爱宜都网

 找回密码
 新会员注冊

QQ登录

查看: 39572|回复: 58

云台记忆—一个30岁的男人的回忆

  [复制链接]
手机阅读本帖:
{lang mobile:qr}
发表于 2016-5-18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新会员注冊

x
宜都驱车去往一直想去的云台观,心里百般滋味。

松木坪,一个曾经的经济重镇,拥有煤炭、石灰石、粘土、铁矿石、石英沙、高岭土、重晶石等10多种矿产资源的宝地,在90年代,大家是否还记得曾经辉煌的 湖北省三峡工贸实业总公司。曾经的企业地处宜昌市枝城东南边缘的松木坪镇,是宜昌市明星企业和湖北省十强百家。总公司核心层企业有年产6000吨型材的湖北利达铝型制品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水泥的湖北省松木坪水泥厂、湖北昌鹤医药工业有限公司、金三峡酒店、宜昌亚松特种有限公司等,形成了以建材、医药、化工、冶金、交通运输、商贸服务为骨架的亿元企业集团。1992年9月成立以来,先后被宜昌市政府授予明星企业称号,农业部授予“发展乡镇企业好,对社会贡献大企业”。全国首批乡镇企业东西合作示范区联席会议,近日在这里召开,并列入示范区之一。国务院副总理邹家华、国务委员陈俊生到会题词。

90年代的辉煌,如今已经成为一段历史,只剩下一段铁路和曾经的厂址依旧摆放在哪儿,像是在静静述说着20年前的故事。
112642kamkaa8kbeoz8o88.jpg
沿着雅澧线,继续前行,路边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新时期下的乡镇,早已焕然一新,用经济牺牲环境的过往早已不在,我看到的是宽阔的柏油路,路边两旁是笔直的大树,行驶在在这条林荫大道上,心情一下子宽阔,再放上点乡村音乐,简直融入到极致。
IMG_9989_副本.jpg
驱车不要多久,已经行驶到松木坪集镇,还是熟悉的转盘,还是熟悉的乡音,一切都是如此亲切。还记得之前在这里上学的时光,总要在每个星期天拿到一个星期生活费后,约上同伴跑向当时火极一时的游戏机室打几盘“侍魂”或是“街头霸王”,我还记得有个同学,每个星期一来,打完一下午游戏,兜里只剩下2块钱,没钱买食堂的菜怎么办,干脆买一罐砂糖,吃饭时直接拌饭,然后度过这一个星期。就是这样的日子,少年时光依然过得如此的有滋有味。
b4162c2b-de3b-41df-a362-2a37475c4a2e.jpg
我还记得,当时我们每年都要勤工俭学,而我们勤工俭学的地方,正是云台观。学校每个班安排一辆140的货车,装上一车人,每人发两个馒头,这就浩浩荡荡出发了,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很危险。我们那时对云台观没什么很大的印象,一个班集体出来摘茶叶,这个时候就显现出女孩子的好处了。采茶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这些个小子们为了完成任务开始投机取巧了,采得时候偷摸着玩,到称茶叶的时候了,就开始抢女生的茶叶了,我依稀还记得好几个女生还被抢哭了。这就是少年时光,单纯,善良的女孩,依然是我们的回忆。
IMG_9935.JPG
经过集镇,一路加足马力驶向记忆中的云台观,经过那颗几百年历史的山楂树,终于到了这片茶海,之前只是在照片中看过它,原来近距离竟是如此的美,据说这里连片面积已经达到3000亩,真的不是盖的,我头一次看到这么大的茶园。

在我的记忆中,曾经还有一个土地庙在云台观顶,几百年来香火不断。作为曾经元代著名道人张守清的出生地,在他归仙后,弟子为他在云台观修建一座道观名为云台观用来纪念他为武当山做出的贡献,几百年来香火旺盛,只可惜在文革期间毁于一旦,只剩下几处石碑用来回忆当时的盛况。来到观顶,我终于如愿以偿的看到了石碑,历史已经过去,故事仍会被流传,我想,这就是中国文化,一个拥有文化的国家,才会被人尊重,我们能做的,就是记住他,跟孩子们说,一代一代的。
112816qkzv5zvxxw2gvv2v.jpg
云台观的美是天然的,未加修饰的,在这里,你能坐览群山,眺望两江,一切都是大自然的绝作,随处可见的杜鹃花,每到春茶发起的时候,杜鹃花红的如此美丽,我们这边叫它映山红,空气是如此的清新,在海拔898米的茶园里,真正体会什么叫心旷神怡。真的很想静静的躺在这里,感受天地之灵气,吸收日月之精华。

这就是云台观,我记忆中的那块故土。

评分

12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发表于 2016-5-18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咱宜都处处是美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8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匆匆,三十年河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9 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9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0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0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哪年的啊,跟我有一样的记忆啊,记得松木坪中学的勤工俭学就是到云台采茶,每人两个大馒头,总有男生在茶叶林里睡懒觉,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23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又一米阳光 发表于 2016-5-20 17:32
楼主是哪年的啊,跟我有一样的记忆啊,记得松木坪中学的勤工俭学就是到云台采茶,每人两个大馒头,总有男生 ...

楼主属牛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23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顶起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23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起去一起去一起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23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版主加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8 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8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去过  找机会一定去看看这些美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8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儿子读小学一‘二年级的勤工俭学也是云台观摘茶叶;我就感觉那真是一场闹剧。那么小的孩子能摘个什么茶叶呢?都是几两几两的成绩。
云台观的风景的确很美,加上茶园的发展,很有旅游的价值;本人也准备在秋高气爽的时节,再次去云台观,看看茶园,爬爬那陡峭的水泥路,去观顶眺望一下目所能及的所有美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6-15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coolboy6970 发表于 2016-6-8 23:50
我家儿子读小学一‘二年级的勤工俭学也是云台观摘茶叶;我就感觉那真是一场闹剧。那么小的孩子能摘个什么茶 ...

都是过来人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4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茶厂那里附近有  一步跨  谁去过?


山下附近有几米粗的松树  谁又知道?  


茶场下的山泉  超好喝 谁喝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4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小时候也去云台观采过茶叶,那时候勤工俭学,学校组织的,忒好玩了。儿时的回忆,已经不多,渐渐的踏入社会,忘记的差不多了。以前最喜欢打赤脚走铁路,端着口缸子去松木坪电影院旁边的冰棒厂,买两毛一只的冰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6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为松木坪人,为楼主的美文点个赞!谁不说咱家乡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6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4月9号去那里参加松尖云台杯自行车越野赛的,那个路有点陡,还好没有后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6-28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宝峰 发表于 2016-6-26 20:00
4月9号去那里参加松尖云台杯自行车越野赛的,那个路有点陡,还好没有后翻

能参与就很厉害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新会员注冊

本版积分规则

QQ|站点统计|关于我们|手机版|法律顾问:熊安律师|爱宜都网 ( 鄂ICP备14016224号  鄂公网安备42058102000002号 )

GMT+8, 2017-12-11 23:28 , Processed in 0.128605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